赵鹏副校长一行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调研暨工程认证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4-03-23浏览:10设置

3月21日下午,赵鹏副校长及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调研暨工程认证现场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秘书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何莉娜主持。

会上,教务部副处长满在江介绍了本次调研和推进会的目的和要求,强调了工作重点在于了解学院的专业建设、发展定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程认证、审核评估的推进情况等。

学院院长李顺才从师资队伍、招生专业、办学规模、国际合作、学科现状、教学成果、科研平台、就业升学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办学情况,结合本年度拟开展的重点工作,阐述了学院的专业建设规划和未来发展定位。

学院副院长杨道龙从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等方面重点汇报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推进情况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情况,介绍了学科竞赛、学生实习实训相关工作。

学院副书记陈晓林汇报了学院访企拓岗与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开展情况。

会上,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就学院发展各项工作分别给予了指导。

满在江结合学院师资队伍情况建议学院以凝练学科特色为主体,紧跟国家政策,以制度为保障,做好设计和规划,加强学生专业教育,加强特色专业建设。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王冠群从工程认证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根本任务出发,希望学院突出特色,增强信心、齐心协作、统筹推进。

赵鹏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认真的态度和充分的准备给予肯定。希望学院领导班子面对本年度两大评估任务能够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立足长远、系统谋划。以新工科为导向,聚焦发展定位;充分论证,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多角度多层次打造品牌专业,加强品牌专业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认证,确保顺利通过;持续发挥教学优势,拓展教学类奖项;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拓展外部资源,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何莉娜感谢各位领导现场指导,精准开方,并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研讨,学院在发展定位上思路更明晰,路径更明确,学院将以工程认证和审核评估为抓手,以专业优化调整为契机,以教学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为着力点,聚合力、破难题、促发展,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