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张明明研究员学术报告

时间:2015-04-30浏览:121设置

报告人:张明明研究员

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专项(风力发电)专家组专家,中国风能协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科院风能利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报告题目:新一代大型风电叶片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及基础科学问题探讨

报告时间:2015年4月24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泉山校区12#606A会议室

主办单位:机电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张明明研究员在风电叶片创新设计和风电场优化选址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研发成果发表在Renewable Energy、Physics of Fluids, AIAA Journal, Journal of Fluids and Structures, Experiments in Fluids, Energies, Journal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 of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等国际权威期刊上;8次在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获得了包括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丹麦技术大学、Risø实验室及西班牙风能研究中心等国际风能领域权威机构的好评,被科技部聘任为“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专项(风力发电)专家组专家。所开发的微观选址技术提高了三峡集团风电场年发电量近10%,节约成本5000万元。参与开发的大型风电叶片先进一体化设计技术通过了中科院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并荣获国家能源局颁发的“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协助国内最大的两家风电整机企业(金风科技和国电联合动力)大幅度提高了叶片设计技术水平。到目前为止,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科研经费共6435万元,包括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863项目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等;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国内外专利12项;组建了一支包括固定人员20名、流动人员4名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构建了三座先进的实验研究平台(总经费投入近1000万元)。

 

点击查看原图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