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0-10-26浏览:236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10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生党员在新时期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党课,本科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文艺副院长担任主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课。主题党课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丁永剑主持。

主题党课上,刘文艺副院长从新时代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具体体现、新时代学生党员作用发挥面临的问题及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充分阐释了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同学们要做思想上做好表率、学习上做好标兵、工作上做好典范,对于学生党员出现的功利性倾向,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不强的现象要及时改正,提高为师生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结合“坚守初心使命 奋斗有我”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刘文艺副院长从亮身份增强学生党员意识、见行动提升学生党员素质、当先锋发挥学生党员作用三个方面讲解了当下学生党员先进作用路径选择。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在同学中树立起大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影响并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课结束后,丁永剑书记从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理论知识学习、专题纪录片),主题活动(学风建设、党员宿舍挂牌、主题活动开展)两个方面具体交流了近期支部工作与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作用发挥。

此次“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明白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既是党组织对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大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党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做好服务,带动身边同学,形成示范效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