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校企融合 党建互促 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8浏览:84设置

12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赴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融合 党建互促 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师生代表与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技术研究所负责同志共同观看了《基业长青》专题宣传片,全面了解企业“研发创新、智能制造、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综合概况。随后,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张继光主任从 “企业创新能力”、“逆向研发体系”、“科技创新成果”、“技术市场带动”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企业技术创新研究发展动态。

我院周连佺教授向企业技术人员作了关于“基于能量回收的节能技术最新成果及应用”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校企双方研发骨干围绕“工程机械液压控制技术、核心零部件再制造技术等关键技术”等开展座谈交流。座谈活动中,双方重点围绕挖机节能和能量存储两个核心技术进行了热烈交流。我院相关课题组成员详细介绍了挖机节能方案、变频电机调速仿真技术、大型液压挖掘机气液平衡动臂势能回收系统研究等技术研究动态。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骨干进一步提出了整机系统的故障诊断、如何降低节能装置成本等工程实践问题。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产教研深入合作的契合点。

我院师生代表集中参观了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非开挖分厂、零部件分厂、桩工流水线、矿机生产线。参观过程中,企业相关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结合生产实境对科技创新及规范化科学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党日活动是校企双方党建互促“科研进企业”交流活动重要举措。今后,双方还将进一步合作,促进共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推动党建互促落实落细。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