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高振腾教授学术报告

时间:2015-05-26浏览:127设置

报告人:高振腾教授

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教授,1990年获得台北国立台湾工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学士学位,1994年获得美国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福特公司(Ford C3P)、(Ford Aluminum Technology)和哈雷戴维森公司(Harley-Davidson Motor)任工程师,2004年在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IU)工作,分别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2014年8月16日担任教授。

 

报告题目:北伊利诺伊大学板材/箔材微成型研究与发展概况

报告时间:2015年5月25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泉山校区12#606A会议室

主办单位:机电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高振腾教授主要从事金属板材先进成型技术研究,包括薄板的精微成型、产品设计与开发、工艺分析与模具设计、板材测试技术研究以及绝热撞击成型;另外专注于粉末成型和高应变率变形研究。对于金属成型,高教授有20多年的研究经历,并且极其注重新技术的改革和创新(包括对新产品、新模具的开发和加工可行性研究)。此外,在固体力学、设计和制造方面也颇有研究。曾主持及参与研发项目9项,从事有限元分析、优化设计、精微成型技术、微装配系统的开发、微观测试技术、基于微网格和微模具的铁素体金属薄板成形极限试验等研究,与通用汽车公司、卡特彼勒公司、Driv-Lok公司、Alion Science & Technology公司和Hoffman Tool & Die公司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高教授精通理论,又注重实践,是一名造诣很深的数值模拟、精微成型领域的专家。高教授在金属成型领域发表20余篇论文,担任国际金属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tals》的编辑委员,多家学术组织的论文专家评审组成员,以及北美深拉研究小组(North America Deep Drawing Research Group,NADDRG-大学以及汽车工业界的材料研究小组)成员。

点击查看原图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