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公开课——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工匠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04浏览:210设置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增强使命担当,培养学生优良品质和创新精神,12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工匠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地连机械厂吴东厂长作题为《精益求精,铸大国工匠  多彩青春,为民族筑梦》的主题宣讲,为机电工程学院7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工匠精神进校园”梦想公开课。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林主持。

宣讲会上,吴东厂长和大家分享了其成长历程,分别从所获荣誉、赛场拼搏、立足岗位、永不止步等方面做介绍,表达了对工匠精神的体会。从一名一线钳工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他一直与“坚持”、“拼搏”为伴。在一开始面对自身综合技能不平衡的情况下,他没有退缩,凭借徐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了为期6个月的针对性训练,最终荣获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机械设备安装组第一名,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工作以来,吴东厂长立足岗位,全面提升自身技能,主动申请参与掘进机售后服务工作,带领团队攻克刀架动力单元漏油的行业难题。对于践行工匠精神,吴东厂长结合工作经历,从执着专注、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三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感受与思考。

吴东厂长的精彩演讲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劳模的宣讲让大家感受深刻,受益匪浅。

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多与优秀青年交流、向专家学者学习的计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工科人才。


吴东简介:

吴东现为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地连墙机械厂厂长,曾在2013年荣获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机械设备安装组第一名,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8年荣获“江苏工匠”荣誉称号。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