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交流、未来可期”——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暨梦想公开课

时间:2020-11-10浏览:189设置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明确学习方向与目标。11月8日晚5:30,机电工程学院于8#J103举办了2020级新老生交流会暨梦想公开课活动。本次会议邀请到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与2020级新生做交流分享,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20机51班黎智滨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17机61班刘加蕙同学从大学初认识、专业课学习、参加竞赛、社会工作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她的专业发展,希望2020级新生树立明确的生涯目标,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接着,17机51班赵婷婷从生活建议、学习建议、社会职务、社会实践与生涯规划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成长经历。之后,学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17机51班郭洁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关于参加科研竞赛的感受,从参与无碳小车的制作到大学生挑战杯的舞台,她寄语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参与专业竞赛,全方位提升专业能力。随后,校伯藜学社社长18机51班张莹莹同学结合交流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做好志愿服务的经历,她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在不断强调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的重要性。然后,19机61班李子杰同学分别从国旗班成长、学生会工作、班助工作、个人学习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充的学生工作与专业学习,他建议大家要合理规划好大学时光,做好最优化组合。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五位学长学姐对大家的提问也给与了耐心细致的交流。

此次公开课构建了新生与老生、新生与新生互相交流的平台,为2020新生的大学生涯注入了榜样的力量,有助于促使大一新生能够更快融入机电大家庭,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激励广大新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努力,成就青春梦想。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