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七——图书馆资源与利用

时间:2018-09-13浏览:163设置

为增进2018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9月12日上午8:00,机电工程学院在8#J101举办图书馆资源与利用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图书馆刘春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专题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丁永剑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刘春老师以大学第一课,从认识图书馆开始为主题,通过引用博尔赫斯、查尔斯威廉艾略特、马克思等名人语录强调了图书馆的重要性。她从新型高校图书馆的学习中心、文化中心、交流中心的定位引导同学们更好的认知图书馆。接着,刘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加入图书馆以及图书馆开展针对新生的大学里最想度的“第一本书”征集等系列活动。然后,刘春老师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资源、图书馆服务和文明公约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敬文图书馆资源与利用。

本次图书馆资源与利用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让新生对图书馆资源有了基本的了解,也让新生懂得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有助于引导刚迈入大学的新生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带动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并以良好的文明公约使用图书馆。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