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八——美丽人生,从心开始

时间:2018-09-13浏览:220设置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9月12日上午9:40,机电工程学院在17号楼205教室举办了“美丽人生,从心开始”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莉娜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专题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丁永剑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何莉娜副处长对2018级新生进入江苏师大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她以 “独立”和“自由”两个大学最好的代名词展开本次讲座,通过对这两个代名词的解读,分析出大学新生中存在的无目标、无动力、无兴趣、无意志的“四无现象”,指出大学生活应该是有大师大家、美酒咖啡、学生领袖、精英学霸和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接着,通过对新生数据的分析和校园介绍,2018级新生对新生大数据和师大校园有了基本的了解。

面对不想长大的烦恼,何莉娜副处长从环境适应的困惑、学习情况的困惑、职业目标的困惑、人际交往的困惑等四个方面结合校园案例作了分析交流。通过讲解“需要-阻挠-尝试-适应”的适应规则,她从学习的适应、人际的适应、角色的适应、现实的适应等方面讲解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并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开放预约事项,建议同学在遇到困难时向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讲座中,何莉娜副处长还就伯藜学社、资助工作、奖助学金工作向新生作了简要介绍。讲座最后最后,何莉娜副处长希望新生能拥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尽快适应新环境。

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让2018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也让他们对大学适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引导新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以正确的态度面对问题,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