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九——大学文化的魅力

时间:2018-09-13浏览:1180设置

9月12日下午2:30,机电工程学院在8号楼J-101举办了“大学文化的魅力”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锋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刘萌主持。

讲座伊始,范锋副部长对机电学院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期望。接着,范锋副部长从定义、性质、宗旨、功能等方面对大学文化进行解析,他指出大学文化是大学思想、制度和精神层面的一种过程和氛围,是理想主义者的精神家园,是大学里思想启蒙,人格唤醒和心灵震撼因素的结合。之后,范锋副部长从江苏师范大学的风景建筑、活动设置、学院学风建设与人际交往等方面,为新生展示了江苏师范大学的校园文化。最后,范锋副部长指出,当代大学生特有的思想观念、心理素质、价值取向和思维方式等是大学文化形成和发展的核心,他希望新生正视大学文化,学习大学文化,了解大学文化,去感受它的魅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校园文化专题讲座不但使新生同学对大学文化有了基本的认知,也对师大校园文化和历史发展有了清晰的了解。文化是精神的传承,希望机电学子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积极参与师大校园文化构建,传承师大精神,祝在师大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与师大一起收获属于青春的美好回忆。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