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一——职业生涯规划漫谈

时间:2018-09-14浏览:182设置

为帮助大一新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合理规划大学生涯,9月13日下午4:00,机电工程学院在12#603C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漫谈”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显洋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刘萌主持。

讲座伊始,周显洋副处长通过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大学不同阶段的主要任务,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基本的认识。讲座中,周显洋副处长指出,培育个体的核心竞争力,要注意沟通协调、职业道德、积极的态度、持续学习、团队合作、思考与解决问题等七个方面的注意事项。然后,周显洋副处长用安东尼·罗宾成功的万能公式:成功=明确目标+详细计划+马上行动+检查修正+坚持到底,结合师大优秀学子的大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尽早制定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确立生涯目标,并为之努力行动。最后,周显洋副处长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生涯规划,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让大一新生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基本的了解,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到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学院新生系列生涯教育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