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二——怎样的青春才超燃

时间:2018-09-14浏览:244设置

9月13日晚上6:30,机电工程学院在17#201教室举办了“怎样的青春才超燃”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团委书记葛大伟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丁永剑主持。

讲座伊始,葛大伟书记以你想象中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展开本次讲座,他以组织参加各种竞赛与活动的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多途径学习提升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提出在未来同学们怎样和这些高水平学生去拼,怎样去拥有“超燃的青春”。接着,针对如何“超燃”,葛大伟书记提出了“自燃法则”,他通过对“定量”、“参量”和“含金量”的分析,结合参加大学生挑战杯的经历,让同学们对“自燃”有了基本的认识。之后,葛大伟书记以大学生创新为切入点谈如何做到“超燃”,他从学术创新、交往创新、情怀创新、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知识创新四个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期待同学们带着问题出发,以体力足、头脑清、意志强的状态,努力到山顶上去,画出心中最美的风景。然后,针对你的大学能为你“助燃”吗这个问题,葛大伟书记从社会实践有传统、校园文化有品味、创新创业有平台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师大创新创业做法和氛围。讲座中,葛大伟书记多次向新生提及机电师生参加历届大学生挑战杯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优秀成果,并鼓励新生认真学好本领,积极参加到各项赛事活动中,让自己的青春“超燃”。讲座中,葛大伟书记幽默的讲话风格、清晰的逻辑思路、全面的问题分析不时获得新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专题讲座,葛大伟书记以“怎样的青春才超燃”为主题,从“自燃法则”、如何“燃”、怎样“超燃”、学校“助燃”四个方面作了诙谐幽默的讲解。不仅让新生对“超燃”的大学生活有了形象的认知,也“燃起”了新生的青春激情。18机51班聂田梅同学在入学教育心得中写到:葛大伟书记以他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讲述了学术历程之艰辛,老师的老师都还在半山腰呢,我们不更应该努力起来,奋发起来吗?我们要有凌云壮志,更应从现在开始努力!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