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15浏览:336设置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上午8:30,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福义、院长邢邦圣、副院长马军、张亮等领导老师出席了典礼。各系主任和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及12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梁宝文主持。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首先,邢邦圣院长致辞,他代表全院教职工对2018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从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邢邦圣院长对2018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勤于修身,学会做人;二是刻苦学习,主动实践;三是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四是遵纪守法,健康成长。邢邦圣院长寄语新生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创造自己光明的前程,谱写人生美好的华章。

之后,教师代表张嘉鹭老师发言。张嘉鹭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选择机电学院,大家绝对不会后悔,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树立学业目标,培育科创精神,珍惜同学情谊,提升综合素质。结合新生对大学生活存在的两个误区:考上大学终于可以放飞自我、不喜欢这个专业一定要换专业,张嘉鹭老师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强调了学习动力的重要性以及机械专业的多元化发展路径。张嘉鹭老师代表全院教师特向新生保证一定会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

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张慧洁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用初识遇到温暖、期待遇见优秀、学会独立成长表达了自己步入大学的感受和憧憬,并表示在大学生涯中,将会用用奋斗的青春,去换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单梦晨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新的起点有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她期待着夯实专业基础,明确研究方向,追寻青春梦想,踏实走好每一步,打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最后,梁宝文副书记作简要总结,她希望全体新同学牢记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以开学典礼为新的起点,当好新角色,勇担新使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不仅让新生了解到学院的基本情况,也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梦启机电,扬帆起航,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带着大家的美好祝愿出发,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新目标,开启自己全新的大学生活,不断磨砺成长。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