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十四——考研教育

时间:2018-09-15浏览:167设置

9月14日上午9:30,机电工程学院在校重点实验举办新生考研教育专题讲座,院长邢邦圣教授应邀为2018级109名本科新生作考研专题教育。

讲座伊始,邢邦圣院长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他从就业形势、研究生报考趋势、社会对研究生的要求以及个人长远发展四个方面指出考研是大学生较好的选择和必然的趋势。讲座中,邢邦圣院长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向新生们讲解了考研提升学历的重要性。接着,邢邦圣院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学位点。然后,结合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学院学生考研奖励办法,邢邦圣院长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学院一系列考研政策、奖励办法。最好,邢邦圣院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俄合作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

本次考研教育讲座,邢邦圣院长从考研重要性、学科学位点介绍、研究生招生简章、考研政策解读和中俄合作硕士研究生项目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基本的的解读,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基本的认知,也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注重从低年级同学开始引导教育,将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近3年考研人数稳步增加,2018年成功考研为31人。期待2018级新生尽早确立学业目标,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以奋斗之我,奋斗之青春,实现个人发展提升。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