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列车一级检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时间:2023-03-15浏览:807设置

     由于高铁列车的飞速行驶,车上零部件都会存在失效的可能。因此,在列车运营中需要对其进行日常及周期性的检修与维护,以确保列车行驶安全。其中,作为动车检修主体工作的一级检修是保障高铁列车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性检修,每节车厢都要完成80余个一级检修任务,工程技术人员的检修水平与列车的行驶安全密切相关。

     我校车辆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铁列车一级检修应用型人才。依托传统的书本授课、现场观摩等教学方式,学生很难在短时间内掌握高铁列车复杂的检修工艺流程。为促使学生短时间内对高铁列车的结构组成、功能原理和技术参数形成感性认知,并掌握一级检修工艺流程及技术要求,同时提升实验教学的效果、提高实验教学的效率,借助虚拟仿真技术实现高铁列车一级检修课程的实验教学,是最佳的教学方式。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