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05浏览:293设置

苍松翠柏伴忠烈,蒙蒙细雨寄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3日,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丁永剑老师、院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和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春寒料峭中的烈士纪念塔巍然伫立,蒙蒙细雨中,参加活动的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在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上午8时30分,祭扫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代表丁文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荡,表达了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曹展同学致悼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和追思。曹展同学发出倡议,作为一名时代新人,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奋斗向上的主旋律。

最后,机电学生高举党旗、院旗环绕广场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纪念塔,追忆人民英雄丰功伟绩,感恩今天幸福美好生活。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周嘉烨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工科青年,我将以此次清明祭扫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瞻仰淮塔清明祭扫活动,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给参与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激发学生历史的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身处和平年代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