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18机51班召开“我的大学初体验”主题班会

时间:2018-11-20浏览:169设置

11月1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18机51班于12#310A召开“我的大学初体验”主题班会。机电学院15机41班薄晓楠同学和16机51班孙德奇同学应邀作经验分享,18机51班班主任丁永剑老师、班级助理李达汉、俞文强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18机51班班长罗志豪主持。

活动开始,丁老师总结了18机51的班上课以来的总体表现,肯定了18机51班的学风表现良好,指出班级优良学风的形成和班级凝聚力的塑造仍需要努力。之后,同学们依次上台发表对大学的感受和看法,大家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初入大学的各种想法和思考。同学们纷纷就大学时间自由、事情自主、大学生活、专业学习、公共课学习、宿舍关系等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也有同学对高数较难、专业困惑、课余时间利用、社团奔波、自制力较差等说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疑虑。然后,丁老师从积极主动联系新生导师、调整学习方式、规划课余时间、培养兴趣爱好等方面做了总结,并希望同学切实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在经验环节分享,薄晓楠学姐用生活、忙碌、自由、爱等几个关键词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她从大学学习、兼职经历、大学生活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分享。薄晓楠学姐指出大家现在都很忙,但是要忙的有价值,有意义,大家要学会找准方向,发挥优点,坚定信念,进而实现自身的长远发展。针对大一上学期存在的学习迷茫感、选择多冲突、课余生活无序等阶段性特点,孙德奇学长从有规划、有选择、有执行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分享,他希望同学们将时间规划好,今日事今日毕,度好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我的大学初体验”主题班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更为大一学生在学习生活上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有助于引导大一学生明确定位和目标,制定学业规划,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