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18机61班召开“我的大学初体验”主题班会

时间:2018-11-27浏览:112设置

11月2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18机61班于12#307A召开“我的大学初体验”主题班会。机电工程学院15机41班赵贞贞、16机61班陈嘉伟、16机61班孙梦应邀作经验分享,18机61班班主任丁永剑老师、班级助理刘洁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班级助理刘洁主持。

班会伊始,同学们依次上台发表了入学三个月来的感受和看法,学习、忙碌、课余、专业课、社团等词汇是18机61班同学们交流中的高频词汇。交流中,很多同学表示已经感受到大学学习方式的不同,接下来需要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之中;有的同学表示需要学会更加合理的分配学习与活动时间;有的同学表示自己的课余时间不知道如何利用;有的同学表示自己每天都忙于各种社团活动,忙碌一天也不知道自己忙的价值在哪里……在新老生分享交流环节,15机41班赵贞贞回顾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生涯历程,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每个阶段的成长感悟,她希望大家都能在生活中做到不抱怨,从大一开始就把时间规划好,多参加志愿活动以及科研竞赛。16机61班陈嘉伟从学习经验、专业领域、社团活动和大学生活等方面做了分享,他鼓励大家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做你想做的事,珍惜时间和机遇,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缕阳光。16机61班孙梦从学习需要亲力亲为、读书需要积累沉淀、选择需要慎重对待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关于大一阶段的迷茫,她鼓励大家在茫然不知所措时,做好当下,不要让迷茫成为不作为的借口。最后,班主任丁老师作了简要总结,他从大学学习、班级凝聚力、个人意识、个人执行力等四个方面对18机61班同学们开学以来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通过对大学学习生活个案的分析,丁老师指出了大学生活状态出现偏差的原因和连锁反应表现,强调了习惯养成和氛围塑造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有规划、有执行、有对比、有要求,在大学生涯中努力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本次班会的召开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大一学生回顾了近三个月的学习生活并谈到了问题与思考,高年级学长学姐分享交流了个人成长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迷茫所在,及时调整状态,认真对待学业,起好步,开好头,为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

热点信息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 1998-2014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管理入口